上星期校長秘書打電話給我,因為預定退休的老師,校長照例都會跟我們約談,他會希望我們資深的老師留下來,將教學經驗傳承給新老師,許多年滿五十歲的老師都會被校長慰留下來。記得五年前,我也是讓校長給留下來了,只是今年滿五十五歲,再留下來就老扣扣了,說什麼都該退了,要不然那些流浪教師怎麼辦啊!


        前天我依約來到校長室,我們許校長是我很尊敬的一位好校長。他當時唸台中高工,而後考上師大工教,再出國唸碩士,一路從老師、主任直到校長,真可謂一步一腳印,難怪他經常會舉自己的例子來勉勵學生。


        校長到工農已七年,每天早上都會在校門口迎接師生上學,從沒間斷。因為在家裡窗戶往下看,就可以『監督』校長是否風雨無阻。有時候我晚點出門,女兒就會說:您看!校長都站在校門口了,您還在這裡混!我勒….


        許校長還幫我們爭取到兩千萬的『優質校園』改善經費,去年暑假,勤業樓跟自強樓的教室地板、天花板跟窗戶、佈告欄、儲藏櫃全部翻新,外牆也換上好看的瓷磚。多加了『藝文廣場』跟『科技廣場』;另外爭取了十億元準備年底重建體育活動中心。他對工農的付出我們由衷的欽佩!


        跟校長約會,我當然是肯定他的辛苦,並且告訴他我們真幸運能跟他同事七年,突然看到校長靦腆中帶點愉悅。我們天南地北聊,問問我們家寶貝女兒跟兒子,我也問他兩位優秀的兒女,他們都是台大的高材生,兩位都當交換學生。女兒到北京、日本;兒子到美國跟新加坡。而孩子們會利用寒暑假到世界各國去自助旅行,尤其是兒子跑遍歐洲,參加跳傘,還開車去追逐北極光……聽了讓我是瞠目結舌!這麼勇於冒險的孩子不知道是怎麼訓練出來的?猶記得我以前希望女兒出國去唸書,她還哇哇叫,說:求求您啦!不要逼我啦!我勒


       當起身要跟校長告辭時,我特地感謝他,在我媽媽往生時,校長一大早約五點鐘,驅車到台中參加媽媽的告別式,讓我感動萬分,永遠銘記在心。踏出校長室,我的心裡覺得很踏實。記得當時到工農報到的小柯柯還未滿三十歲,在之後的二十五年,競競業業從事教職,跟許多同事建立深厚的感情,也擁有上千位得意門生,老天爺對我真好,無限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