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姊結婚之後就住到景美興隆路,當時景美的排水系統很差,每次下雨總會積水,而姊家就住在一樓,最怕的就是下豪大雨。記得有一次豪雨下不停,整個興隆路都淹水了,老姐打電話給台中的老媽,哭哭啼啼的說:「媽!你看你看!水ㄧ直淹進來了啦!怎麼辦?」媽說:「看什麼看!我人在台中能怎樣?還不趕快去把重要的東西搬高!」喔!老姊,我真佩服您勒!您還以為媽是神仙ㄡ?


        姊生完老大隔年又懷孕,我沒學過裁縫,但是居然會幫老姊縫製孕婦裝,那是無領無袖的洋裝,雖然做得手工粗糙,但是老姊也穿得不亦樂乎,直讚美我的手藝,還穿出門,也照了許多照片,可惜大水把那些照片都浸壞、丟棄了。我的獨特居家服也在婚後幫自己跟女兒做了好幾件,到現在的夏天,女兒還天天穿呢!


        姊生老二正值我大二放暑假,勇敢的小柯柯居然到台北幫姊姊『坐月子』,衣服請別人洗,其他三餐吃的都由我包辦。早上先得到菜市場買菜,七月的台北熱得很,右手牽著姊姊那脾氣很拗的大千金,左手撐著傘,騰出三隻手指頭緊抓著菜。偶而大千金看到路邊有喜歡的玩具就站著不動如山,一定要我這阿姨買下來,我不答應,那大小姐就直接躺在地上打滾伴著淒厲的哭聲,樓上、樓下圍了一堆人看熱鬧,急得我香汗淋淋,傘也拿不正,菜也掉滿地,孩子又拉不起來,小柯柯真想跟她一樣躺在地上大哭一頓!


        老姊連生了三個小孩,當時姊夫是基層公務人員,待遇普通,姊姊天天想找工作添補家用。有一陣子她很勤勞的去萬華『切』了一些童裝跟女裙擺地攤。


        記得有一次星期天早上,姊姊照例到靜心小學附近擺地攤,我也好奇的跟去賣。站了一個早上沒半個顧客上門。突然間,來了一班236公車,要下車的人居然是我的高中導師易老師,我緊張的說:「怎麼辦?我的老師耶!她怎麼跑到台北來了?萬一她看到我在擺地攤賣裙子怎麼辦?」沒想到老姐居然很高興的說:「真的是你的老師ㄛ!很好啊!快請她來買裙子阿!」我的天啊!我還沒聽完就一溜煙跑去躲起來了。


       事後覺得好沮喪,幾年沒見的老師居然不敢前去相認,易老師,我對不起您………….都怪老姊啦!(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