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姊拿小孩的搖籃扛著衣服擺地攤的日子撐沒多久,她又有新點子了。一向愛漂亮的姊去上了美容課程,不但讓自己美美的,還可以幫人家『做臉』賺錢,一邊看家、一邊照顧小孩,還可以賺錢,嗯!實在聰明絕頂!


        等她上完一整套美容課程後,姊姊就去買了一張粉紅色的『美容椅』擺在客廳的一角,我們都認為那是天意,居然那麼剛好有一個小空間讓她當『工作室』,保證老姐將會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可能是老姐不擅行銷術,客源有限,我這當妹妹的自然奮力幫她『拉客』,當時我在平溪國中教書,有一大票的女同事會在星期六下午下班之後,跟著我到姐家。平日沒什麼人,一下子來了一堆人,真可說暴飲暴食啊!姊這下可緊張了,先將三個小孩打發離開客廳去洗澡,小孩子們關在廁所裡,將整間廁所抹滿肥皂,大玩溜冰遊戲,還好孩子們福大命大(很有平衡感吧?)沒摔倒受傷!


       『做臉』的步驟很繁覆,要先洗淨臉、蒸臉、按摩、敷臉我怕同事們等太久不好意思,所以就在一邊當姊的助手,指揮阿珠先蒸臉、阿蘭按摩、阿琴洗臉……我之前在姐那學到幾招按摩的招式也派上用場,抓著老蕭躺在沙發上,噼噼啪啪的也幫忙按摩起來了…..


        姊的『美容院』何時休業我已經沒印象了,但是對我留下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嗚嗚嗚,我的新娘妝啦!我當時堅信老姊的手藝,請她幫我畫新娘妝,姊說我的眼睛漂亮,要『強調』我的優點,我心花怒放靜待她的傑作。結果,簡直就像『熊貓妝』!當時我照了六組新娘照,只有一張滿意的照片,那一張是側面、採用霧面處理,看不到新娘的臉,每個人都說那張最『浪漫』最好看,小柯柯的每一位朋友都很仁慈喲!


        後來老哥幫姊引薦到全華圖書,從此老姐全心投入她的工作,參加過無數多次的成長課程,累積了許多專業跟企業管理的方法,受到老闆的賞識及同事的愛戴,名片的抬頭換了再換,我想這一切都是她一步ㄧ步辛苦走出來的!


        姊姊去年退休,除了到萬芳醫院當志工,剩下的時間就是到處玩到處吃,開著車,想到哪就到哪,快樂似神仙!希望我那寶貝老姐永遠那麼健康有活力,等我退休後,能拉著她的裙角跟著一起去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