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姊娶媳婦,忙翻ㄧ托拉庫的人,包括迷糊的老姊自己!


    星期五當天,我們預計930到新娘子家先訂婚,然後在11點迎娶入洞房,中午在姐家附近餐廳宴請女方貴賓及男方參與迎娶的親友,飯局結束後再邀請女方貴賓到姐家坐坐。


        媒人我,今天頭上插著一朵紅花,緊緊抱著『首飾箱』,坐在新娘禮車前座,車子緩緩往前開,我隨時窺視右邊窗外是否有飛車族破窗搶金飾?因為現在黃金飆高、失業率也飆高正在胡思亂想之際,突然發現我們新郎沒坐在禮車上,趕快call 新郎,原來我們車隊沒有人知道新娘家在何處,新郎坐在前導車指揮!


    我說:新郎你得坐在我們禮車上,等ㄧ下女方有小朋友會『請新郎出轎』,接著


                你得拿紅包給那位小朋友ㄚ!


    新郎說:糟了,我身上沒紅包!


    我趕緊 call 姊,老姊說:糟了,紅包在你姐夫身上!


        老姊趕緊 call 姊夫,結果車隊暫停,新郎拿了紅包趕緊坐到我們禮車上,接著新郎開手機,全程跟前導車指揮路線,我心想:還好拜科技進步之賜,人手一隻手機,連絡事情方便許多。


        車隊終於到達新娘家巷口的分叉路。前導車內的表弟負責放鞭炮,心理壓力很大,拿起鞭炮『細細俊』,一下車就往左邊的巷子跑,新郎搖下窗戶大喊:新娘家不是在左邊啦!不要往那邊跑啦!…..,表弟只顧放他的鞭炮,乒乒砰砰的,那聽得到新郎的吶喊?


        進到女方家,在媒人適時以流利的『四句聯』中,完成了『喝茶』及訂婚程序,接著我們賴在女方家等新娘子穿上婚紗,再迎娶過來。新娘下車時,男方也要有一位小朋友『請新娘出轎』,無奈我們這位小朋友是老姊的金外孫,未滿ㄧ歲,等新娘等到睡著了,只好由一位長輩抱著,強拉他ㄧ隻小手意思意思『請出轎』,結果這樣也賺得ㄧ個紅包,我們笑說:睏睏ㄚ賺,碼有錢拿!


        新娘進門時,媒人再次展現『四句聯』的功力,把躲在房間裡的老姊跟姊夫笑到在床上打滾。媒人在網路上學來的『四句聯』果真魅力無窮,讓人瞠目結舌,我可是有『背』而來的喲!


        中飯吃到一半,老姊突然想到等ㄧ下女方要去她家拜訪,她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於是央請她飯吃到一半的小嬸趕快回去幫忙切水果跟燒開水。等我們到了她家,水是燒好了,但是連開了六罐茶葉罐,裡面都是空的,真不知道姊姊收藏空茶葉罐幹麻?藏私房錢喔?一客廳的貴賓等著奉茶,真急死人了!


        茶沖好了,端盤呢?老姊居然遞給我一個瓷器,平常裝菜的盤子,我生平都沒看過有人拿小盤子去擺茶杯,我哪敢就這樣端出去丟人現眼?姊姊突然打開冰箱冷凍庫,把ㄧ包包冷凍魚、冷凍肉通通抓出來,原來那下面有一個不銹鋼托盤,拿出來上面結了許多霜……


     老姊,您馬幫幫忙,兒子結婚,我們都要跟您一起『昏了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