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十月份的來臨,小柯柯的壓力越來越大,因為老姊的寶貝兒子要結婚,我被『重用』,要當他兒子的『便媒人』,這可是小柯柯我生平第一次擔任這麼重要的職務,想到這兒不免皮皮挫,呼吸有點困難!


        首先陪姐到女方『提親』,我是全副武裝,穿起了最隆重的套裝。好幾年沒穿的絲襪也給它套起來,七月的台北熱呼呼的,我還沒出門就已經香汗淋淋。到了女方家,未來的親家母超級不拘小節,準女婿坐在地上跟狗狗抱來抱去,完全沒有那種『貴賓』造訪的感覺,還好我沒噴香水,否則還可能被當土財主加土包子看哩!


        提親之事輕鬆過關,日子也訂好了,年輕人希望凡事簡單,所以訂婚結婚都在同一天。小柯柯也陪同雙方大大小小去挑選喜餅,光在忠孝東路五段就有好幾家禮餅店峰峰相連,什麼丹比、大黑松小倆口、郭源益、禮仿、皇樓、伊莎貝爾….我們試吃了好幾家,可惜晚餐吃太飽,裝不下幾塊餅乾….


       小柯柯也陪老姊去訂做禮服、到銀樓店去挑選金飾、到餐廳試吃喜宴大餐、到迪化街買些婚禮文具用品….ㄧ切都已準備就緒,老姐居然要我幫忙製作新娘禮車的紅布帯,聰明的小柯柯知道怎麼製作,只怕被我車得凹凹凸凸還有最前面的那朵花不知要怎麼綁?


        這些瑣事都OK,我上網去看『媒人婆』的工作是什麼?結果就是要在各種關鍵時刻『說好話』,這些『好話』都是用台語說的,所謂『四句聯』念起來真不怎麼順口,我從訂婚到進門一連串整理出一些比較好唸的『好話』,目前還沒開始背,當天我可能穿ㄧ件有口袋的衣服,隨時偷拿出來看一看不過我倒背好一句超級『好話』,就是『雙雙對對,萬年富貴』,如果當時想不出來就ㄧ直唸這句好了,誰要老姐找ㄧ位不會背書的人當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