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回家吃飯,走出校門口時,發現許多家長幫孩子們送便當,是高中生耶,家長還送便當來!我仔細ㄧ看,塑膠袋內還有飲料加水果,不禁深深的佩服這些家長們的愛心。想到我那兩個小孩,從小到大我都沒幫他們送過ㄧ次便當,實在慚愧萬分!


       不過有一件值得炫燿的,就是當他們去校外教學時,一定要我幫他們做壽司,嘿嘿,很厲害吧?記得那班機工科的學生當時校外教學也是全班到我家做壽司,小柯柯我什麼料理都不行,就是做壽司最有心得!當學校有聚餐要我們出ㄧ道菜時,我毫不考慮就是做壽司,吃不完時還會被同事打包回家呢!


        話題轉回來說便當,我小時候最渴望的就是『帶便當』。因為那個時代的我們物質生活不像現在那麼優渥,媽媽煮的一些好吃的菜都不准我們吃。每次她都說:這些菜是要給哥哥姐姐和爸爸帶便當的。我吞了吞口水,只能恨家裡爲什麼住在學校的旁邊?害我中飯都要回家吃!後來,我們老師說當值日生的人中午要記得拖地,於是我終於有藉口說:老師規定當值日生要帶便當。嘻嘻好一個藉口!


        有ㄧ次終於盼到我當值日生的前一天,我拿出心愛的便當盒,配上一條大手巾準備綁便當。媽媽也幫我裝了ㄧ盒讓人垂涎欲滴的便當,滿心期待隔天中午能吃著那蒸好,打開香味撲鼻的便當。誰知天不從人願,當晚我居然發了高燒,隔天請假在家,帯便當還要再等下一輪的值日生,讓我失望加難過好久好久。


        現在開會,學校常常幫我們準備便當,裡面雖然有大魚大肉,但是嚐起來的味道還是沒有當年媽媽做的便當好吃,雖然裡面只有一小小塊醃豬肉跟菜埔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