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女兒會賺錢後,我們就時常享受到福利,她常會帶我們去吃以前比較少去過的餐廳,例如王品集團的「聚」、「原燒」、「西堤」、「陶板屋」、「ikki 懷石料理」、「夏慕尼」….品味都不錯!


        這星期日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家風評不錯的「尚林鐵板燒」,就是以前的「上林鐵板燒」,聽說價位不低,但是孝順的女兒說偶而享受一下沒關係,錢要花得有價值就好。嗯!老媽捨不得吃,老爸跟老弟倒是早早催促女兒去訂位了。


        這家餐廳很氣派,但是套餐ㄧ客連小費要ㄧ千八百多元,對一向省吃儉用的小柯柯而言是貴了點,雖是女兒請客,但是我還是替她心疼啊!服務生問我們喝什麼飲料?果汁還是酒?我「機警」的問說有沒有包含在套餐內?他說沒有,我馬上說不用了!真是貴鬆鬆啊。


        不ㄧ會兒,我們旁邊來了ㄧ對約六十幾歲的夫妻,穿著體面,上下可能都是我不認識的名牌吧。當他們坐下來就跟掌廚的師傅打招呼,服務生也一個個跟他們 Say Hello ,接著老闆也出來跟他們寒喧,我想他們一定是老顧客吧!不久,我看到他們桌上各有一大杯紅酒,我瞧瞧我們桌上是四杯白開水!


        後來那位女士跟我們聊起來了,她說她吃這家鐵板燒吃了二十幾年,像『走灶腳』一樣,我暗想:吼!那ㄟ差那麼多? 這是我第一次來耶!接著她又說這家的「鵝肝醬」是她吃過最好吃的一家,她去法國吃的「鵝肝醬」都沒有這家好吃!我暗想:法國我也去過,只是導遊爲了省錢都帶我們吃中國菜,我勒!


      貴婦說:你們下次來可以點「牛肉捲」、「鵝肝醬」


      我暗想:這麼貴,吃ㄧ次就好!


      貴婦又說:我每次帶外國人來吃,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我暗想:咦?我怎麼沒半個外國朋友?想了半天,有了!終於想到了……


                      老爸的菲傭外勞 Mary 就是我的外國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