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女兒要出門時,總會交待我說:等ㄧ下不要看我!我都會說:好啦!而當她走到樓下時,總會抬頭看看我是不是站在窗戶前跟她揮手。這時候她會走兩步,再回頭跟我揮揮手,再走兩步再回頭跟我揮揮手,直到她的臉被茂密的樹葉擋住才罷手。女兒說:每次看到媽媽跟我揮手,我都好想哭喔!我則回敬她一句:八婆!有什麼好哭的?


        四年多前,我們開車送她到台南唸書,房子租好了,二手腳踏車也買好了,老公開車在學校外圍繞了兩圈,讓她熟悉附近的道路之後,就是我們該回台北的時候了。站在校門口,女兒淚如泉湧,哭得鼻子紅通通的,我故作輕鬆的說:八婆!又不是到外國去念書,想家回來就好了啊!說著說著,我那不爭氣的眼淚竟然也流了下來,心想她老爸怎麼不搭腔?回頭ㄧ看,老公更猛,一手抓起眼鏡,另ㄧ之手拉著衣角頻頻拭淚,我們三人就在學校門口自己哭自己的,也不管別人好奇的眼光,反正這兒不會遇到熟人!


        哭飽之後,女兒說:等ㄧ下你們車子開快一點,不要回頭看我,不然我會很難過!我們遵守她的約定,噗ㄧ聲車子開走了,留下女兒ㄧ個人孤孤單單的站在樹下,第一次把女兒『放手』的感覺還真心酸。先生車子開過紅綠燈後說:要不要回頭去看看女兒是不是還站在那裡?我說:算了吧!免得她看到我們又要難過ㄧ次…….相信那天晚上,女兒的枕頭巾一定濕了一大塊吧?


        時間過得真快,女兒畢業在竹科上班已經兩年了,每次她要回新竹上班時,也還是會說:等ㄧ下不要看我啦!我知道她一定又怕跟我揮手的『落寞感』,答應歸答應,但是我還是會出現在窗戶邊,看著她邊走邊跟我揮手,一直到樹葉遮住她可愛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