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城亞丁」是我們「肖想」好久的行程,去過的人讚不絕口,我們熟悉的旅行社旅展剛好推出這行程,於是很快的決定参加!但是高海拔容易有高反,我在網路上ㄧ再搜尋解決之道,例如紅景天(只是安慰劑,且要前十天開始服用)、威爾剛(有時候吃了會更糟)、丹木斯(吃了手腳會麻且利尿,腎功能不好的不建議)、吸氧氣桶(不能依賴,否則要一直吸)⋯最後決定到藥局買十顆丹木斯上路,心想最糟的情況就吸氧氣桶啦⋯⋯
飛機直飛成都,但收到最新消息:因為下暴雨,第二天要去的四姑娘山路基沖毀,只好改遊樂山大佛⋯
到了樂山,因河水湍急禁止遊船,看不到大佛,只能在岸上歪著頭看到大佛的腳趾頭,還好我之前已看過⋯
第三天本要從雅安上高速公路到康定,但暴雨上不去,師傅繞山路走到一半無法前行,再繞另一條山路(我已經有放棄的預感),沒想到居然可以以翻山越嶺來到康定,這邊陽光普照是個大好天!
車子ㄧ直飛奔,晚上九點多才到達「新都橋」,這邊海拔3380公尺,我們被告知動作要慢、睡眠要充足、不能感冒⋯但這晚心跳加速,完全無法入睡,老公也有同症頭,於是我們決定ㄧ人吃半顆丹木斯,雖然心跳恢復正常,可是一夜難眠,起來上了八次廁所,這藥的利尿效果真不是蓋的!
隔天趕路不敢多喝水,師傅約兩小時讓我們上個廁所,在這缺水的高原地區廁所之髒是我前所未見,但不上是不可能的!我呢,在前晚尿已排得差不多,又沒喝啥水,蹲了半天居然尿不出來,站起來休息一下再蹲,還是不行,在那惡臭的糞坑奮鬥半天只好放棄,沮喪的走出來。老公叫我放輕鬆,再進去奮鬥,可憐的我前後進出,又蹲又站再蹲,總算大功告成⋯⋯到下一站,悲劇重演,就這樣折騰了兩天,欲哭無淚!
亞丁風景區因為有收費,廁所多又乾淨,我的憂慮ㄧ掃而空,是最「暢快」的一天!
結束亞丁原路回來還是要拉兩天的車,我豁出去了,在車上猛灌水,讓自己膀胱滿滿,終於能ㄧ次解決,夢魘不再,但驚魂未定,鼻腔內的異味繚繞在上完廁所!好恐怖的旅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