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四年級,我們有一位活潑外向的何老師當我們的級任老師,這時候男女必須分班,從此,我們將男生班教室當成禁地,就是看到以前同班的男生也低頭不敢直視,依現在的觀點,我還真的蠻反對男女生分班!


       四年級生在我們學校來說,算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糾察隊」就從四年級開始編排,小柯柯當然也是其中一員。輪到當糾察的那一周是最教人亢奮的日子了,手臂配戴著綠色的一圈絨布,上面繡著斗大的「糾察」兩個字,簡直光榮到了極點!早上橫拿著棍子擋住同學,老師吹聲哨子,我們豎起棍子大家才能放行….最刺激的,當然是中午睡午覺的時候了,我們糾察要走遍全校去打秩序分數,要走到「禁區」耶!男生班耶!又怕又愛的,小柯柯紅著臉快速走過「他」們教室,心兒砰砰跳,總覺得「他」們對我指指點點,害羞又興奮的久久不能平復…..


       小柯柯音感不錯,音樂老師老要我到他家去學鋼琴,我興奮的回家跟媽媽講,不料媽媽潑了我一身冷水:「老師會平白無故敎妳?那是要繳學費的啊!」今天小柯柯家中雖有鋼琴,但兩手總無法搭配彈,這時還有點小抱怨:如果小時候能學琴,也許就…..


       音樂老師還是對我很好,選我當指揮,就是每天早上升旗時,站在司令台上指揮全體唱國歌,一直到六年級畢業。所以小柯柯當時還是小有名氣的,只不過我們音樂課不受重視,老師上課時,學生在下面吵鬧不休,這是讓我覺得最對不起音樂老師的一件事!


       在當時,我們烏日國小連續好幾年都得到全省舞蹈冠軍(柯姐也得到民族舞蹈優勝),學校專派五年級學生參加,跳的是「山地舞」,每天在操場練。當歌曲一放:「哪你烏哇伊呀喔娃哪嘿….」男女主角就從兩旁,腳一勾,迅速的跳到中間,每個人雙手雙腳都套上鈴鐺,用力甩著手、頓著腳,圍成一大圈,又搖又跳的,又熱鬧又壯觀….小柯柯暗自揣度:明年的女主角就是我啦!


       升上五年級,盼阿盼的,為什麼老師都不開始訓練舞蹈呢?喔原來比賽取消了,這件事對我而言,應該算是最感失望的一件事囉!


       事隔多年,那山地歌、山地舞的曲調與排場,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