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幾年的『資源班』,脾氣跟耐心也被磨練得很徹底,每個學生有不同的障礙,而當你遇到一個慢郎中時,真的只能一直提升自我修行了…..


        這位男生很奇特,當他正常的時候,一點都看不出那兒出問題,反應快、解題速度也很上軌道,上起課來真有成就感,可是當他『失神』的時候,我都快『失態』了!


       也許他是個過敏兒,經常用力的『吸』鼻涕,大概三秒鐘吸一次,他說頭很昏,當然囉,我都聽昏了他還不昏!問他有沒有看醫生?沒有!


       接著開始揉眼睛,揉阿揉的,眼白都佈滿紅血絲了還揉不停我說別揉啦……他終於停下來,可是又開始揉另一隻眼睛!


       一題數學讓他蹉跎了近十分鐘還沒下筆,我催他快寫快寫……接著他老兄開始抓身體,長長的指甲搜『刮』一吋吋肌膚,指頭從褲頭往上抓抓抓,抓到食指露出衣領,我問他有沒有洗澡?他靦腆的說:有……


        眼看又過了十分鐘,我按耐不住,指著計算紙說:『這一題知道兩邊跟夾角就用餘弦定理求啊!你是不是忘掉公式了?』


        接著,他手指頭靠著鼻子聞一聞,又開始抓臉……我真的快抓狂了,但是又不敢罵他,只跟他說:手髒了摸臉,臉上的痘痘會長更多喔!


        對這種學生,小柯柯除了忍,還能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