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上綜職班的課,但我的小教室緊鄰隔壁,所以對綜職班學生的面孔都很很熟悉,尤其對那些行為較怪異的學生印象更為深刻….


         有一個高一新生,個兒不高,消瘦的面孔留著黃且稀疏的短髮,他常喜歡在我教室外面,舉起雙手貼在玻璃窗上,再將他的左臉緊貼者玻璃上下磨蹭,變形的眼睛、鼻翼、嘴唇讓我看得一頭霧水,真不知道他的訴求是什麼?想跟我當好朋友?還是想讓我糾正他?


         另有一位長得帥帥的男生,不知怎麼,整天『一一一….』叫個不停,有時候還會聽到他用高亢的聲音,重複哀求道:『對不起!怎麼辦?我不是故意的!』下課時,他會在走廊低著頭走來走去,興奮的『一一一….』叫不停。我曾在辦公室看到他罰坐在那兒,老師要求他如能十分鐘不出聲音就放他走,結果他因屢屢『破功』一直被困在辦公室.....        


        還有一位體型跟汽油桶一般的男生,圓圓的大臉理了個小平頭,他厚厚的雙下巴比小柯柯的雙下巴還札實,當兩隻手垂下時,呈一個『八』字型。這個男生最喜歡躺在窗戶邊,因為教室靠近窗邊緣做了一排儲藏櫃約50公分寬,上面貼著小瓷磚,他就這樣爬上檯面直躺『閉目養胖』。一般人如果躺下來肚子會陷下去一些,但這位仁兄躺下去的肚子還是一樣高聳,只會讓人覺得一個直立的汽油桶變成是橫放的汽油桶。


         躺久的學生要翻身也很有學問,因為50公分寬的台面對他而言是極限寬度,如果率性翻身肯定摔到地板。玉潔冰心聰明如他,還會原地慢慢轉圈,小心調整好睡姿,繼續『閉目養胖』。有時剛好大臉湊巧朝外,跟小柯柯來個四眼相對時,瞧見他還會露出幸福又滿足的神情,慵懶的舉起胖手跟我揮啊揮。原來這圓滾滾的身軀,是這麼一點一滴一分一秒給躺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