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柯在課堂上偶爾會瞇著眼睛,哀怨的說:『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造成一堆男生跌坐在地板上咳嗽不已,這是我提昇『教學品質』的方法之ㄧ。但那些學生們哪知道….小柯柯真的,曾經因為『美麗』造成心靈的創傷…..


         話說,在我們那生活條件不若當今的五十年代,家裡四個小孩的教育費壓得父母親喘不過氣來。小柯柯是家中老么,似乎比較能體會媽媽的節儉持家。尤其當哥哥姐姐以『不法手段』取得媽媽的買菜錢,讓媽媽毒打的當下,小柯柯更下定決心:不可偷錢、不可騙錢!這個諾言數十年如一日,甚至在路邊撿到錢,小柯柯也一定如數交給媽咪!當然,撿到的不外一毛、兩毛硬幣…….


        上了小學,看到一些同學頭上戴著漂亮的髮箍,雖然只是單調的黑色跟紅色塑膠材質,但以當時的美學標準來說,等同於皇冠般的美麗誘人。小柯柯深知媽媽一定不會花一毛錢幫我『治妝』,但幼小的心理卻非常想要擁有一個髮箍。


        怎麼辦?聰明的小柯柯終於想到一個好辦法:從阿爸的工具箱裡找到一根鐵絲,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它彎成一個半圓形,再從媽媽縫紉機的抽屜裡找到一塊碎花布,小心翼翼的在鐵絲上繞阿繞,一個自製髮箍終於完成!


        戴著髮箍,滿足了小小的虛榮心,但媽媽卻澆了我一盆冷水,她說:『你戴著那根髮箍阿,就像孫悟空的孫子一樣!』才說完這句話,媽咪突然發覺坐在旁邊的阿公鐵青著一張臉不吭半聲,原來…..阿公聽出媽咪說他是孫悟空啦!可真的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啊!


        小柯柯高高興興的戴著髮箍,但美麗的心情並沒有持續太久時間….原來,一次可惡的小考沒考到媽咪的標準(95分),讓媽咪極其憤怒,瞬間抓取我那寶貝髮箍,兩手用力一壓,半圓形馬上變成了『W』型!媽咪比王建明的球速更精準的將它投向窗外草叢,一邊咬牙切齒罵道:『歸日不讀冊,嘎哪哉央愛水!』


        可憐的小柯柯,頭頂上因髮箍拉起而被扯亂的頭髮慢慢塌下來,害怕又不捨的眼淚流了又流…….


         現在走在街上,四處皆可看到各式各樣漂亮的髮箍,以目前的經濟能力,我可以收藏好幾抽屜,但是……那稀疏的秀髮卻也撐不起任何一根髮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