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穿』依國文老師的解釋,腳能穿越過去的地方,沒錯,就是屁股。而『長腳穿』通常用來數落那些愛說話,而且一直說個沒完的人。小柯柯就認識一位『長腳穿』的朋友-老王。


        老王跟他的太太都是高階主管退休,生了一個寶貝女兒,從小能彈一手好琴,夫妻倆經常陪著寶貝女兒南征北討,抱回許多獎盃。之後乖巧的女兒考上國立大學,唸完研究所就『馬上』找到工作。


        老王每回遇到我,談話的主題有三:一、爭氣的女兒。二、投資基金賺翻天。三、周遊世界各國。以下是內容『簡述』:


『我金融風暴都沒損失….


『哇 …..


『我定時定額讓他扣款,你看,現在彈回來超級驚人!』


『哇 …..


『我買股票從不放空,不跟人家借錢,所以不怕被斷頭….


『穩紮穩打是對的…..


『你今年有沒有出去玩?』


『沒有耶今年不方便出去。』


『哈!我今年已經出國三次了去西澳、西班牙、北美』


『真好ㄋㄟ….


『今年歐洲我不想去


『是怕恐怖攻擊?』


『不是!聽說今年歐洲會很冷…..


『喔….


『不過我歐洲已經去了16次,都去膩了!』


        小柯柯右手撐傘,左手食指鉤著水果、中指鉤著青菜、無名指跟小指鉤著便當,手腕已經開始發抖,兩隻腳替換著平衡身子,心想今天運氣可真好,遇到『長腳穿』的朋友,接下來他的旅遊史至少得說一兩個鐘頭,我隨侍盤算著如何適時插話趁機脫逃?還好,有位運氣更好的朋友出現了,嘿嘿….小柯柯終於順利退出。


        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要尊重講話的人,可是,當你遇到一位話都講不完的人,還真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