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哥家,走進阿爸的房間,只見電視畫面亮光閃爍,卻沒有半點聲音。往床上看去,戴著耳機的阿爸正呼呼大睡…..要不要叫他?考慮了一陣子,還是用手搖著阿爸的小腿,阿爸睜開眼睛看到我,笑開了嘴。


我說:『想睡覺就要將耳機摘下來,聽覺才不會越來越差!』


阿爸說:『我那摀勒睏….


我說:『我在旁邊站那麼久,您都沒看到….


阿爸說:『我閉著眼睛在聽電視啦!』


這應該是一般老人家的通則:電視開著正好睡,一關掉馬上醒!


躺在阿爸旁邊,拉起他的左手,以前白皙的手已剩下一層粗皮包裹著,手錶掉到手肘中間


我說:『哇…..錶帶太鬆了


阿爸說:『沒法度,已經調整過一次了….


我說:『現在體重有多少?』


阿爸說:『54


54?乾對?』外勞點點頭。


『是啊,進前76,現在村54!我不可能再胖回去了!各卡阿哪呷也不可能啦!』


『我快要澳子了,我想最多只能活到明年….


『如果能活到明年就剛好八十八歲,也就是人家說的米壽。』


『美壽?就是很漂亮的年紀喔?』我跟老姐疑惑的討論著。


阿爸說:『米壽,吃飯的那個米….


我們茅塞頓開,這跟老公說十一月十八日是『土木日』一樣的有意思!


我跟阿爸說:『我以前都沒聽說過勒,阿爸就武學問耶!』


阿爸坦然面對自己的『米壽』,小柯柯卻顧左右而言他,不敢對阿爸的話做任何回應。望著他瘦了好幾圈的身子,只希望......阿爸的有生之年不再為病痛所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