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以前,有一位港星叫陳秋霞,小柯柯當時還沒發福,有人說我跟陳秋霞長得有點像,小柯柯覺得還蠻滿意的。後來好友常慧也曾跟我提起,許多人都說她跟陳秋霞長得很像!經她這麼一說,倒讓我有點失望,因為面孔姣好的常慧真的比較像陳秋霞,而陳秋霞本人也應該比較『喜歡』能跟常慧長得比較像吧!



 


        隨著年齡增長,漸漸有人說我長得像陳萬水,有一次在百貨公司,居然有一位專櫃小姐怯怯的跟我說:『請問你是不是陳萬水?』我否認之後,她居然呼朋引伴來應証我『真的』很像陳萬水!小柯柯心想:陳萬水是賢妻良母型的,親和力夠,跟她長得像也無妨,只是萬水姐姐比我大好幾歲耶…..


 



 


        接著臨退休的前幾年,常常看到學生竊竊私語的,有人說『超像』,有人說『不像』,我說:『像張曉風,對不對?』已經好多人這麼說了,原來她們國文課本有一篇是作家張曉風的文章,作者那張照片剪著短髮,深深的法令紋,跟小柯柯還真的有點神似,我文采沒法跟她比,只能比年齡,但是….這些人為何都不找一些年輕一點的人來跟我長得『像』勒!難道『小柯柯』只是浪得虛名,其實是『老扣扣』?是啦....的確該覺醒了!


 



 


        最近溫布敦網球賽,常聽到兒子跟女兒說:『晚上媽媽要上場耶,我們來為她加油!』門外的人保證丈二金剛摸不到頭!原來,孝順的孩子們說媽咪我長得像『小威廉斯』,是『小威廉斯』,不是『大威廉斯』喔,因為『大威廉斯』身材很好,妹妹粗胖又有張圓臉….


 



 


        唉,套個數學的『遞移律』說來,難道陳秋霞長得像陳萬水,也像張曉風,也像小威廉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