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跟退休同事去玩,有位講話很直率的老師說:『郎供甲老午三賀,在家顧厝賀、替子帶孫哪賀、死死勒賀!』唉….退休真的有那麼可怕嗎?


今天在操場遇到一位男老師,我曾教過他班上的課,所以跟他還算蠻熟的。他說:『我打算明年退休!』嚇!雖然禿了頭,但是畢竟是工農校友,我總認為他還很年輕….


我說:『你這麼年輕,這麼早退休要幹什麼?』當說出了這話,才想到他太太開了美語托兒所,所以我馬上說:『對喔,你可以在家當老闆,找到第二春!』他客氣的說托兒所屬於幼教,他沒學過,一時還無法插手!


我說:『那至少你可以當個司機北北,少掉一位人事費用!』他說一點都不錯!


接著他又說退休真的需要有事情做才有意義,像我們學校之前一位退休的男老師,剛退休時還會跟太太每天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曬太陽兼看報紙、偶而出國去玩玩,看似很愜意,但是這種日子過久了也會無聊。所以那位老師現在每天回學校,到科辦義務指導選手參賽,順便跟老同事聊天,日子一下子又充實起來…..


聽了他的敘述,想想自己也還蠻幸運的,特教組有一些身心障礙學生請我幫忙上課,我因此跟學校一直保持聯繫,每天藉機出去走走,打發時間;下午到健身房做運動;中午跟傍晚忙著幫女兒的農場鋤草偷菜,晚上看看書,嗯這樣日子過得也很愜意,但求能身體健康、樂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