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配了一付老花眼鏡,是屬於第三代的眼鏡。才幾年的功夫,我的『深度』已經飛躍到達475度,難道是小時候太『嚮往』戴眼鏡所得的報應?


        我們家四個兄弟姊妹包括爸媽眼力都超好,沒有一個人有近視眼。上了初中,我的一位好友林瑞芬長得白白嫩嫩,有一雙大眼睛眨啊眨的真是漂亮。她戴了一付近視眼鏡好雅致,尤其當她取下眼鏡揉眼睛的神情更是好看,我時常抱怨自己為何沒有近視?這樣我就不能戴眼鏡了!


        有一天,我突發奇想,居然將她的眼鏡給帶回家,對著鏡子猛瞧自己戴眼鏡的模樣,小小滿足了一下,隔天再假裝說不小心帶走她的眼鏡……現在想起來實在覺得自己好幼稚喔!


        長大之後,對自己未來的一半擇偶條件是:要戴眼鏡,而且是要戴『黑框』眼鏡的斯文男生。很巧,男友老公當時真的是戴著『黑框』眼鏡出現在我面前,贏得我的第一個好印象!只是後來才知道,老公最恨他自己的一件事就是『戴眼鏡』!所以他自訂的條件是:不能娶『戴眼鏡』的太太。


        老天其實是公平的,我們這些『好眼力』的人,紛紛在四十幾歲就得到老花眼,而這老花眼鏡一戴起來看上去,馬上老了十歲!現在連剪個葡萄都看不清楚,一不小心還會剪破手指頭!想想:連煮菜都得戴老花眼鏡是不是『太超過』啦!拜託老天爺,我為當時年輕不懂事『渴望』戴眼鏡跟您道歉,希望您高抬貴手,別讓我的老花眼度數『節節攀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