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過年收到的紅包總是落到媽媽皮包裡,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有一年我突發奇想要自己保管紅包,媽媽也大方答應了。只是那個年代沒有自己的錢包,所以就拿條手帕將錢包起來,再將手帕綁在手脕,沒想到一覺醒來錢就丟了,而且是丟『大鈔』,而零錢還在手帕裡。當時只是覺得奇怪,媽媽怎沒罵我?所以我就大膽猜想:那些大鈔是跑到媽媽的錢包裡去了,否則不被毒打一頓才怪呢!


         唸小學時,朋友送我一個竹子鋸下來的錢筒,向來節儉的小柯柯將考試得來的獎金、幫爸爸送便當時老爸大方給我的錢全部投進錢筒裡。有時候二哥還慷慨的給我一毛、兩毛硬幣,我也全數存進去。直到有一天,小柯柯目睹二哥拿著一把尺抵住錢筒的開口,左右搖晃那把尺,小柯柯辛苦投進去的錢幣就這麼叮呤噹啷掉下來!二哥撿起面額大的銅板,小Size 的還看不上眼…..怪不得二哥會慷慨的送給我一毛、兩毛硬幣!從此我再也不將錢存進錢筒裡了!


         上了大學,我會將錢夾在特定的書本裡,然後『忘記』,過一陣子翻翻書,會『如獲至寶』的『撿』到錢,那種感覺很棒!


        結婚之後,我會習慣的在各個皮包的內層袋內、皮夾中或零錢袋內留一些鈔票,然後『忘記』,過一陣子會發覺『哇!』怎麼這兒有錢哪!也許是自己跟自己玩的金錢遊戲吧?小柯柯真的粉無聊!


        前一陣子去Set 頭髮,我隨手拿起一個錢包就出門,頭髮整理好,錢也付了,在美容店一群人『謝謝光臨』聲中走出去。不久看到兩位小妹從後面直追著我跑,拿了兩張百元大鈔說:『不好意思,您剛剛拿的是舊鈔,現在已經不能使用了!』我勒…..難道我鈔票已經擺好幾年了?


        昨天女兒跟我借包包,將我包包內的東西掏出來,我無聊得將一個小錢包拿起來翻一翻,赫然發現裡面還有舊的百元大鈔跟銀色的一元硬幣,吼!怎麼會這樣啦!難道『省吃簡用』也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