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臺大醫院失火,許多傷患跟家屬『逃難』的消息,不禁回憶起二十幾年前在馬偕生小孩,我也同樣遇到醫院火災,抱著女兒逃難的情景。


        生小孩對我而言是件最痛苦的回憶,一直到現在,只要經過馬偕醫院或附近,例如來到雙連或到中山北路二段時,我那不愉快的情緒就自然浮現上來!


        記得剛懷孕時,婆婆帶我到馬偕做產檢。從來就沒看過婦產科的我,醫生一來就說要『內診』,那真是超級恐怖的經驗,猶記得我是邊哭邊走出診療室的。再來固定的產檢我都會要求醫生不要『內診』,醫生只好壓壓我的肚子,說聲:一切正常!然後我就高興的回家去了,殊不知孩子胎位不正,導致後來要剖腹生產。


        到了預產期,我每天過得緊張兮兮的,都覺得『今天』會生,甚至在半夜還爬起來洗頭髮(聽說坐月子不可洗髮),有時候將第二天的便當先吃完(怕生孩子去了便當會壞掉),但是寶貝女兒卻晚了一個星期才報到!


        在待產室,我陣痛越來越密集,那時候已經是凌晨了,我不敢大聲叫,只好咬著牙顫抖著呻吟,沒想到護士罵我:要叫就不要叫那種恐怖的聲音…..嗚嗚嗚你生了就知道!


       一個晚上的折騰,痛得我死去活來,老公的手都被我捏得烏青。終於羊水破了,我聽到護士緊急叫醫生,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名詞,後來才知道是胎位不正,臨時決定開刀。小柯柯突然有點高興,叫醫生趕快幫我打麻藥,快點快點!


        接下來住院期間,護士幫我更換傷口時,我緊張的細細俊,那猶如晚娘面孔的護士居然把紗布丟在我肚子上,生氣的說:那麼怕就自己換好了!嗚嗚嗚那麼凶幹嘛?


        在出院前兩天,我發現我的公保證跟印章(結婚時的對章)被偷了,於是跟婆婆到櫃檯去詢問有沒有人『撿到』。就在這時候,我們發覺電梯有異味傳出來,緊接著我們聽到醫院失火了,通知護士要做疏散!我正巧能第一個進去嬰兒室抱出女兒。因為外面天涼,婆婆說要進去病房拿毯子幫女兒保溫,她要我在那兒等她。但是沒想到接下來是一大群產婦跟家屬朝我衝過來,大家到嬰兒室爭相去抱自己的孩子….


        我虛弱的抱著女兒緩緩下樓,聽到婆婆叫我,我大聲叫婆婆,更聽到大家哭喊:我的孩子呢?我的孩子呢?就這樣,大家在醫院外面慌張的找尋家人。聽說拄著柺杖的病人這時候都會跑了!


        更離譜的是,我雖滿月了,但是肚子還痛得站不直,有一天發覺傷口冒出一個小瘤,急忙回醫院檢查。只見醫生拿出一把小刀割下去,我突然覺得肚子熱熱的,原來傷口流出許多膿,醫生說我對縫合的『羊綫』排斥才會化膿。接著拿支塑膠管插入傷口,他說要讓那些膿引流出來。之後,貼在上方紗布的膿變淡了,小柯柯勇敢的自行拔掉塑膠管,我不想再回馬偕了,因為那是間讓我最厭惡的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