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位失聯的高中好友阿芬已好幾年了,只知道她家住豐原,父親在當地開了一家好大間的醫院。猶記得高中時,常到她家去玩,她還放映她父母親環遊世界的影片給我們看,當時能出國去玩是很不容易的,何況是『環遊世界』?剛開始覺得很新奇,但是片子太長了,我們看得一個個都打起瞌睡來。


        阿芬當時跟我們一起唸『自然組』,爲的是想能繼承父業。無奈她的數學不靈光,沒考上理想大學,輔大唸一學期就休學。到補習改唸『社會組』,終於考上台大。在補習班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是位醫生。我知道的就這麼多。三十幾年來,我們斷了音訊,雖然我打過他們豐原醫院的電話,卻沒人知道這位阿芬千金是誰!


        暑假到台中五叔家做客,堂妹熱情招待我們吃大餐,她先生在豐原開一家很有規模的綜合醫院,我跟堂妹打聽是否聽過阿芬家的醫院?不料堂妹說她先生的醫院正好是跟阿芬家租的,世間哪有這麼湊巧的事?於是我請堂妹幫我打聽阿芬的下落。


       過沒多久,堂妹E-mail 給我有關阿芬的手機電話,她說阿芬在九月底才會回台灣。我等阿等的,終於在九月底打了電話,就這樣找回了老友阿芬。當時我們說好約常慧一起出來聚聚,沒想到常慧走了!


        我考慮好久,覺得還是該告訴阿芬常慧走了的事,阿芬在電話那頭罵我:『你不是說要聚會嗎?怎麼現在說她走了?讓我無法接受!』我說:『如果不告訴你,以後你還是會罵我!』阿芬也同意我的無奈……


        過了一陣子,我們商量告別式的事,阿芬說她三十幾年沒見過常慧,卻要去參加告別式,她將會失控,所以不參加了……


        阿芬問我有沒有變?我說當然囉,『只』胖10公斤而已;頭髮變少了、臉垮下來了、法令文超深、老花眼鏡配過兩回…..她說她比以前瘦了5公斤、從後面看像少女,還有蠻腰、沒有老花、臉沒垮,只有一點眼袋…..我說:『太刺激我了,我不想跟你見面了啦!』兩人在電話兩頭笑得開心,我只怨:為何讓我找到一位好友,卻讓我失去了一位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