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突然有加工科畢業的兩位學生造訪,就是已畢業10年的冠齊跟鼎耀,讓我有點吃驚,忙請他們進來坐。


鼎耀說:『我們不進去了,這張卡片送給老師!』卡片?


鼎耀又說:『裡面有寶貴的東西讓老師驚喜,再見囉!』


 不到兩分鐘的對話,兩人匆匆搭電梯下樓…..


 我急忙打開卡片一看,是一張當時他們畢業典禮跟我合照的相片,卡片上寫著鼎耀因為整理房間才出現的一張『陳年』照片。他希望老師永遠像照片中那樣青春美麗,最後是『日日夜夜都想念老師』的鼎耀敬上,好感動喔!


 看了照片中的人物,不禁想起那屆的畢業典禮,因為天氣炙熱,『畢聯會』突發奇想,將畢業典禮挪到晚上在大操場舉行。沒想到幾乎是鬧劇一場!壓抑三年的男生,因為不同科系平日略有交惡,左右兩方趁著夜暮低垂,拿起飲料灌這邊丟過來,那邊丟過去,不少人被裡面的果汁灑了一身,許多畢業班老師也順便被波及。本想是離情依依的畢業典禮,幾乎無法掌控…..


 照片中的小柯柯捧著學生送的一束束鮮花笑得燦爛,10年後,鼎耀唸完研究所;佳珍早早結婚;怡岑許久未連絡。我知道,也堅信我這群可愛又乖巧的高徒們,目前正處在艱困的環境中力爭上游。在此,衷心的祝福我每個學生都能順心如意,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