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一年級加工科的課,我們教室在二樓,靠近校門口花圃傳來陣陣嘻鬧的聲音,我探頭一看,原來是高三的學生正在拍畢業紀念冊的『寫真』照,作怪的學生引來同學們大笑。我告訴學生:當你們高三的時候也會這樣啦!學生說:老師,我們高三拍畢業照的時候,您也要回來跟我們一起照喔!我樂得說:沒問題!心裡想:這些學生還真會討老師歡心,怪不得同事們都說這些學生真『狗腿』!


        這群高一的男生特別喜歡Set 他們的頭髮,許多人染了髮不說,連髮型都讓人不敢領教,前額斜剪一半,另ㄧ半鬚鬚的將眼睛擋起來,頭頂到後腦杓的短髮用髮膠一撮一撮拉直,像勝利女神一樣,鬢角尖尖的貼住耳前,這種髮型全拜『髮禁』解除之賜,看起來實在一點氣質都沒有。


        這些男生經常往桌上的鏡子照了又照,頭髮撥了又撥,拉了又拉,有時候還拿兩面鏡子一前一後猛瞧;在廁所前的大鏡子都快被照破了,有人還在辦公室附近的摩跎車前,彎下身子猛照手把旁邊的小鏡子,唉,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書可以不帶,鏡子可千萬要記得帶!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三個男生都會在我上他們班時,站在樓梯口等我,我說上課了要留在教室等老師,但是他們說要保護我,當我的護法等等….星期五他們的歷史老師終於忍不住了,她說:ㄟ!你們很偏心ㄋㄟ,為什麼數學課都會去迎接數學老師,我的課就沒有?結果學生說:我們數學老師的來日不多了!


        好好好,這群『狗腿』學生,看我下星期的數學課怎麼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