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我都會固定去做『經絡調整』,老婦功力不錯,總會幫我把『氣』調好、把歪掉的骨頭重新整理,對於她的專長我真是佩服萬分。


        但是,讓我消受不了的就是在長達三、四個鐘頭裡,我得聽她一再的重複那聽過無限多次的人、事、物。大部分時間,她都在抱怨她那『吃軟飯』的老公,對她百般凌辱,說她紅杏出牆,並且拿刀砍她,最後離婚,趕她出門…..每次聽這些話我都得回應,我是很同情她的遭遇,但是我聽太多太多遍了,有點吃不消,說真的,我邊聽邊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我實在不想再聽了!


        今天,雖然百般不想去,但是想到自己的身體需要保養,還是硬著頭皮去了。我好希望能安安靜靜的聽聽音樂,但是老婦看到我,又開始滔滔不絕的打開話匣子。她聊到她小時候,每次放暑假,就到她大伯家去住。她大伯一天以20元的代價讓她賣小鴨子,她爲了賺錢,每天騎著腳踏車到很遠的地方去賣,那腳踏車是男人騎的大腳踏車,後面有一個鐵架子,上面綁著一籃小鴨子。她說她的腳不夠長,騎著車還得左右搖晃屁股才踩得到踏腳板,她騎到連處女膜都磨破了,流了好多血,痛死她了……


        我聽到這兒嚇了一跳,我說妳老公發現了嗎?她說就是這樣,她老公說了她40年『討客兄』,連婆婆也一起罵她。她說她一向潔身自愛,連一個男人的手都沒碰過,卻要被老公這般羞辱,我說妳早該跟她說原因的啊…..


        老婦認真的壓著我的穴道,嘴裡持續說著同樣的話,我則一直想著:不幸的婚姻其實都有他的原因,是女孩的無知?男人的執著?還是夫妻之間欠缺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