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她是ㄧ位溫柔慈祥的阿嬤,每次看到她來烏日玩,都會讓我們高興好幾天。阿嬤笑起來露出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紅得發亮的顴骨配上歷經風霜的皺紋,我總喜歡拉著她的雙手,『阿嬤!阿嬤!』的直叫著,而她一定會說:憨孫ㄋㄟ!


      一天晚上,阿嬤支使我走開,她說她要刷牙,我覺得很奇怪,刷牙爲什麼不能看?阿嬤說她的牙齒是假牙,拿下來不好看。我不知道什麼是假牙,跟阿嬤說我想看。只見阿嬤伸出她的手指頭往嘴裡一掏,上下兩排的牙齒就全部掉在她的手裡,整個嘴唇凹陷,僅僅露出舌尖跟我微微笑,阿嬤的臉突然變得好恐怖,嚇得我嚎啕大哭


      事隔多年,老爸的牙齒也跟阿嬤ㄧ樣全部掉光,換上活動假牙。不同的是老爸的假牙做得比較鬆,他只要用舌尖一頂,假牙就會掉下來,老爸沒事就會頂頂他的牙齒含在嘴裡逗我們玩。


      有一天,爸媽坐火車從台中到台北來玩,爸說坐他前座的ㄧ對母子,那個小孩非常調皮,吵得讓人家不得好好休息。後來那小孩轉過身來跪在椅子上瞪著老爸看,老爸跟他扮鬼臉,小孩也扮鬼臉,老爸舌尖一頂,假牙就掉下來用雙唇夾著,那小孩突然嚇得大哭,孩子的媽回頭看是怎麼ㄧ回事?此時老爸趕緊收回他的假牙若無其事安穩的坐著,讓孩子的媽ㄧ頭霧水。我想此刻小男孩的驚嚇指數應該跟我當時看到外婆時的指數一樣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