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以我這種要退休的年齡來說,兒女應該大多成家立業或是已經完成學業努力賺錢的上班ㄧ族,但是我由於種種因素,不得不在近四十時,拼老命生下兒子,當時女兒已近十二歲了,每個人都為我這偉大的精神深深讚嘆,殊不知今年兒子才要升國三,我參加同學聚會時,還要忍受同學們的消遣!


      兒子小時候,我們幫他找到ㄧ位很有愛心的褓母,每天用排骨熬湯,再濾出排骨湯熬稀飯,裡面加了絞肉、高麗菜、小魚乾,下午睡完午覺洗好澡,再吃蘋果泥。當時的兒子胖嘟嘟的好可愛,大腿一圈一圈的肉肉,說真的,我還真怕他ㄧ直胖下去呢!


        兒子漸漸長大,我們開始讓他學才藝,包括學琴、象棋、圍棋、畫畫、游泳、武術、美語、電腦、頂尖數學、普林斯頓記憶班、唐振寰領袖班……只差沒有學烹飪班!學了這麼多哩哩扣扣的才藝,還好兒子每次都高高興興的去上課,只有畫畫班一直沒啥興趣,所以只上了兩個月就放棄了。至少在探索他的興趣方面,我們是花了不少的時間跟金錢!只是我們問他以後最想做什麼職業 ? 他居然說:體育播報員。


       這 一兩 年,兒子慢慢抽高,體重沒跟著增加,反而比小六時還輕,現在165公分,只有45公斤,怕他『轉骨』沒轉好長不高,特地帶他去看中醫,前前後後熬了二十幾帖中藥逼他喝,他說味道真苦,我說我們辛苦的買藥、熬藥、聞藥味,希望他能知道感恩!


      漫長的暑假對我而言就是一直煮飯、一直煮飯…..每天就想中午要煮什麼?晚餐不能跟中餐一樣,也不能跟昨天一樣,明天又不要跟今天重複…..煮得我的脾氣都來了,心想還不是為了讓孩子吃出健康,趁暑假幫他多補補身子,但是我發覺,要當一個好媽媽還真是累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