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飯煮菜對我而言實在是件很無趣的事,但是屬於『巨蟹座』,被形容成『賢妻良母』型的小柯柯我只好遷就星座專家的說法,盡力當個好太太,每天煮ㄚ煮的,照顧好家人的胃,讓整個家看起來和樂融融,可是誰能了解我心中的甘苦啊!


        縱使是煮得精疲力竭,但是經由我那嘴巴超甜的老公『認真』的誇讚之後,我又不得不再扮演他口中那『聰明的老婆』、『像魔術師ㄧ樣馬上煮好了』、『煮得比外面餐廳還好吃』、『兒子,以後要娶像媽咪這麼好的太太』…..被這些讚美詞壓得我好累啊!


       不過累是累,聰明的我是不會投降的!自然想出了幾招『懶撇步』,就是我會一次煮ㄧ大鍋湯,再分成一包ㄧ包的放入冷凍庫,有排骨蓮藕湯、山藥排骨湯、海帶湯、香菇雞湯等我那天不知道要煮什麼湯時,自然有一包現成的湯。.魯肉也是一樣,分成幾包放入冷凍庫,沒有主菜時,就往冷凍庫抓一包,再炒個ㄧ兩樣青菜,家人就吃得很滿足了。怪不得兒子會說:媽媽,您『隨便』煮個菜就很好吃了!聽在心裡樂歪歪,但是我還要假裝很生氣的說:什麼『隨便煮』?我可是花很多心血在煮耶!


        假日就是我最舒服的時候了,體貼的老公會帶我們上館子,讓辛苦的太太好好休息。但是如果遇到38度的大熱天要出去吃中飯還真辛苦,可是偷懶的人還是得假裝『沒關係』,唉!誰叫我那麼不喜歡煮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