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走進這班上課我就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因為這班教室本來是一樓邊邊的兩間儲藏室,後來教室不夠,只好將兩間打通。而原本兩間地板高度不同,所以當你從前面走到後面會有下山的感覺。中間的接縫處鋪上不同顏色的磁磚,那一橫排上的桌子會前後搖晃,『龜毛』一點的人會在桌子下墊一疊紙。


     教室的窗戶上橫綁著一支支擦窗戶的長竹竿,那是學生上完體育課晾衣服的竹竿,上面晾的是一件件學生沒洗乾淨泛黃的內衣,運氣好時外面會吹進一絲絲的風,但是會不會乾誰也沒把握!


     這間教室只有兩扇門,左邊門外五公尺處是一面大牆壁,教室完全不通風,只要站在講台上,你不用說一句話,頭殼自然冒出汗珠,集中從後背流下,衣服馬上溼透,我說得可一點都不誇張!右邊窗戶下有一個大馬達,負責校園中庭的噴水池動力,它會在噴水池的水注無力時,咚隆的大叫一長聲運轉,競競業業孜孜不倦。


     讓我最痛苦的是坐在第一排最中間的一位很會流臭汗的男生,當他的衣服快乾時,會發出陣陣的酸味,他只要一移動身軀,我就聞到一股說不出的臭味,他老兄又特別愛搧風,老是拿著一支特大號的扇子搧阿搧的,我倆距離不到50公分,唉!


     這班的學生特別愛吃零嘴,而當他們吃完的紙盒、塑膠袋、瓶瓶罐罐或是衛生紙、吸油紙…..都很自然的往地上丟,我問他們怎不丟進垃圾桶?他們居然說:反正等一下就要掃地了!所以當我走在教室裡得小心謹慎,免得踩到寶特瓶滾倒在地。


     這學期就要結束了,很高興明年不用繼續敎這一班,真是天時地不利,人不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