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數學課時,有一位女生站起來說她今天很想睡覺,可不可以站著聽課?我說可以啊!於是她就乖乖著站著上課。不久有一個學生舉手說:老師,我可不可以用相機將她站著上課的樣子拍下來,然後到教育局告老師體罰學生?


       我突然愣在那,於是告訴學生: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你想告就告吧!雖然我知道他是在跟我開玩笑的。這時一大群「見義勇為」的學生說他們會當我的證人,證明我的清白!


      大家當玩笑話笑一校提提神也就過了,但是我不禁為當今的老師感到可悲,之前媒體曾報導有老師因為管教學生過嚴,讓學生心生不滿,在老師的水杯中加入粉筆灰,有人加入瀉藥等等,希望老師生病請假。現今的老師已經變成是弱勢團體了!


     這幾天學校人事室公布服務年資十、二十、三十年的老師,我的名字也悄然出現其中,但是是屬於服務三十年的老師,全校只有兩位老師。長江後浪推前浪,想著明年就要退休了,覺得年華已去,不得不離開我最熱愛的工作,但是卻很矛盾的竊竊自喜,這一年比一年難纏的學生我將脫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