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到河內,我們旅行團被帶進一家珠寶店,因為坐了兩個多鐘頭的車,大家下車直往廁所衝刺,我對珠寶已失去興趣了,本想奔回車上休息,卻被一個個請進會議室聽簡報.....

    首先是一位眉清目秀的小姐講著還不錯的國語跟我們關說:我們公司年底要在台北101開專櫃,我很想到你們台灣去,所以希望大家能在老闆面前說我的好話.....對於她身後秀的寶石 power point 一概不提,我還直納悶著,這時敲了敲門,走進一位年輕小夥子,雙手合十,很具誠意的跟大家鞠躬....

   「大家好!這家珠寶店是我阿爸的,真的好高興跟大家見面,我是泰國人,我阿爸叫我來是因為我們明天在下龍灣分店動土典禮,我來這兒已經五天了,因為不會講越南話,悶死了!今天看到你們好開心喔.....我可以好好地跟大家聊聊

  「我念大學是在你們成功大學念的....我是交換學生,我根本是考不上的....那邊好多吃的東西喔...我最喜歡吃棺材板。」說到這兒,大家已經慢慢接納他了...

  

  我叔叔在花蓮開工廠,專門開墾礦石,叫***,很有名氣的。」

 

  「你們今天來這不用買沒關係,這些寶石在你們台灣到處都買得到,等一下看看就好,不要有壓力喔....大家高興就好。」

 他指著牆壁上的 power point 說:「這個不用看!今天我阿爸不在這,管它有沒有賣!」大家聽了笑得好開心,這個小開真可愛....

  說了一長串的話,一再表示他多愛我們台灣之後,就跟大家說再見,我們也走出會議室....小開回頭說: 

「來來來....我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間精品室。」接著吆喝店員打開房間電燈與空調,他指著正中間的一個玻璃櫃說:

「這些都是客戶訂作的,價錢很高,我來教你們鑑別真玉跟假玉。」他拿起玉環敲出聲音,有的清脆有的深沉...他說我們出去不要亂買!大家覺得不虛此行,遇到一個專家介紹,他還拿出一片玻璃跟玉環割來割去的,表示翡翠的硬度比玻璃高,我們一群玉石白癡看得目瞪口呆!

 接著他指著另一個專櫃,裡面都是紅寶石戒指跟項鍊,小開也好心的教導我們如何挑選純正又切工好的紅寶石,一支紅外線筆透過寶石折射在白牆壁上,閃爍的紅光讓大家驚呼不已...

小開跟售貨小姐說我們是他的貴賓,不要對我們推銷,只要看看就好...女士們隔著玻璃櫃,看著紅寶戒指,小開說這種戒指你們在台灣一支若超過四千塊就不要買!(喔!大家點點頭....)

小開再指著一種項鍊,他說那是他們去年最賺錢的金雞母,叫做"時來運轉",這些是今年的新款...他拿起一條項鍊要我們摸一摸那墜子,真的有一顆寶石轉來轉去的...

隔了一下子,小開突然說:「這樣好了,戒指就只收一下手工費500元,反正我阿爸今天不在家!」站台小姐慌張地指著牆壁上的牌子說:這些都是不二價!小開不悅的說:不用怕!我說的!

女士們先生們紛紛衝向櫃子....我們家老公問我要不要也買一支?

我老神在在地說:「你...真的相信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