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九日我們在台北舉辦歸寧宴,雖然低調宴客,卻也忙得人仰馬翻!小柯柯夫家以婆婆跟舅舅輩分最高;娘家長輩在中部不方便北上。但在當天,我最尊敬的五叔家人卻出現在會場!他近來因為腦部退化走路不穩,小柯柯一直牽掛在心裡,沒想到他還是領著家人專程從台中搭高鐵上來,實在好感動,看到他不禁想起我那慈祥風趣的阿爸!


       今年民國百年,結婚的人特別多,我們在元月來訂餐廳時,就僅剩這又窄又高的『浪漫廳』,電梯只能到五樓,上六樓還須自己爬上樓。五叔蹣跚的被扶上六樓,不久又下樓上洗手間,然後再上樓….真不好意思ㄋㄟ!


        因為我們在高雄交換戒指後直接迎娶,並沒有訂婚儀式,所以喜餅今天才發送給『女方』親友。小柯柯請來姐姐的女兒跟二伯的三千金坐鎮,收禮金又送餅;小姑跟小姑丈充當招待,大家忙得不亦樂乎,真感謝眾親友相挺!



        典禮進行很順利,我們的餐點因為有位經理堂弟,幫我們升級得更為豐盛,只是我跟老公忙著招呼貴賓,沒有心思好好品嚐,真可惜…..  


 



       在喜宴接近尾聲時,出現了一個高潮:只見女兒狐疑的自己站在紅毯的那ㄧ端,燈光轉暗,牆上銀幕播放著女婿製作的POWER POINT,他一邊旁白:


『她最喜歡史努皮


『她說如果我哪天去整形,希望能整成史努皮


在大家笑成ㄧ團時,燈光亮起來,新郎套上史努皮絨毛布,左晃右晃從前面紅毯走向女兒這時候的新娘可說是『花容失色』呆站在那兒,她完全不知道新郎製作了一個驚喜橋段….主持人問新娘:『妳現在喜歡史努皮還是老公』沒想到新娘貪心的說:『我兩個都要!』



        晚上,我們載女兒去還婚紗,女婿還史努皮,在車上我們聽到他們的對話


『你什麼時候到台北借史努皮的?』


『上星期五….


『喔!你下班開車來再回新竹?』


『不!我搭高鐵來回!』


『你還騙我說同事要幫你辦單身派對,我還很生氣,說婚都結了還辦什麼辦….


我們恰北北的女兒還在數落女婿….


『你回來都沒有酒味,我還覺得很納悶…..


原來我們女婿為了討好太太還忍氣吞聲被抱怨了兩天….


車子開到漢口街,女婿說他上星期五下班就從新竹趕上台北,直奔漢口街一家家尋找,沒有史努皮的店家老闆還說皮卡丘也很可愛….他根本不知道女婿非找到史努皮不可!等他租到了史努皮,又直奔餐廳交給婚顧,其他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秘密….看到女婿的情意跟用心,當丈母娘的我只能用力的給他按一百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