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老姐的留言版中領回了一位誤闖的 "黑狗兄",那是我二十幾年前畢業的一班機工科學生。當時一班學生只有三十幾個人,每個人都是純真又善良的可愛孩子。記得當時學校教室不足,我班三年來都沒有自己的教室,只有利用別班上工廠實習課時我們才能佔據教室,但是學生們都無怨言,現在想起來實在有點不忍心。雖然我當時也爭取得面紅耳赤,只是不敢在學生面前挑撥而已﹗只有安慰他們說如此我班就不用布置教室等等...


我班還有熱心的糾察隊、樂隊,每個參與的同學都相當投入,我還為他們耽誤的功課擔心不已﹗而當他們畢業後,大家感情還是相當的好,但是好景不長,有一位長得很帥的樂隊指揮童同學不幸在服兵役時發燒過世,之後每年教師節一大群同學都會上山祭拜他,大家再七嘴八舌向我報告近況,這也是我最覺得安慰及感傷的一件事。


近幾年同學們紛紛成家立業,有人到大陸去了,只有參加一兩個比較晚結婚的學生婚禮才會碰面。雖然沒見面,但是這群可愛的孩子在我的心目中卻是永難忘懷的。尤其我兒子至今還抱著黑狗兄送的SNOOPY睡覺,可能黑狗兄都已忘了你曾經買的禮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