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因為有位數學老師退休,留下來四個班級有待同事們來消化,雖然學校去年聘了三位數學老師,加聘三位代理老師,但是只能吃下兩班。因此,校方請我回去幫忙,我考慮再三,終於答應了!


        或許有人問:為何考慮再三?家住那麼近,沒事出來走走時間也好打發,一方面拼拼經濟也很好啊….這些我都認同,只是過慣了悠哉的半年,還要站在講台上『盯』那些想睡覺的學生,跟他們『氣身魯命』,需要這麼辛苦嗎?


        經不住導師的一再拜託,小柯柯突升起『使命感』,據導師說,兩班的數學基礎不佳,上學期都在倒數幾名,總平均跟第一名相差二三十分,小柯柯雖不是仙女下凡,但是拼一下一定可以拉一拉吧?


        既然下定了決心,我在寒假期間就開始製作第二册考卷,並且意圖幫學生將第一册的三角函數重講而製作講義,希望能不負所託。


        今天上了第一堂課,一進教室我就跟學生道歉,我說:『真不好意思,走了一個老的,卻來了一個更老的….』,最後我說:『希望你我都一起努力,相信我們都會成功的!』


       Yes we can !小柯柯,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