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特教班的課,裡面有兩位學生,一位是聽障生阿瑋,帶著助聽器,上課超級認真,但是考試常常凸槌;一位是有亞斯伯格頃向的阿銘,180公分,高挺的鼻子,真是位大帥哥,只是他經常課上到一半就昏昏欲睡,我得在包包內儲存糖果,卽時讓他清醒過來。


     這次去濟州島,我也幫他們帶回了『人蔘糖』,昨天一人給兩顆,阿銘笑得好燦爛,聞了一下,滿意的說:人蔘味好濃喔!接著說:『我也要送老師一樣禮物!』我瞪大眼睛興奮的問是啥?他邊說邊從書包裡拿出一顆金沙巧克力…..娃!金沙耶!我感恩的收進包包裡。


     兩個鐘頭沒下課,他老兄已吃完兩顆人蔘糖,眼皮又開始下垂,我說:『你送給我的金沙換我回送給你好嗎?』阿銘開心的拿回金沙,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笑得好帥!


     下課前,阿銘說他有一個冷笑話,我說要『好笑』才能說….


他說了:『有一個老師要學生造句,裡面要有一個【糖】字,可是一位學生只寫【我喝茶】,老師說怎麼沒有【糖】字呢?學生說:【糖在茶裡面啊!】』


為了鼓勵他,我故意笑得好大聲,阿瑋說:好冷!


 接著我也說一個冷笑話,那是我老哥四十幾年前說的:『為什麼鷺鷥睡覺時要縮一隻腳?』兩個學生想半天都想不出來,我說:『如果兩隻腳都縮起來不就跌倒了!』他們說:好冷!


 阿瑋不甘示弱,他也說了一個冷笑話:『頑皮豹最喜歡做什麼工作?』阿銘馬上說:『打臘!』我問為什麼?他們齊唱頑皮豹的配樂:打拉打拉…….


 小柯柯就『打拉打拉…….』的邊唱歌邊走回家,跟學生互動實在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愛教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