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老公到華納威秀看早場電影『囧男孩』,也許是期望過高,看完後,結果覺得落差很大,有點小失望。


        看完電影已經 1230,趕緊騎腳踏車回家。在家附近吃了『八方雲集』的鍋貼,就急急趕赴學校,因為下午第一節臨時跟學生調課,還好趕上了。


        今天來上課的是一位高二男生,長得也很帥氣(奇怪,怎麼小柯柯看學生老覺得他們都很帥氣呢?),但是他的自閉症好像有點嚴重,上課頭都低低的;手指甲被啃得好短好短…..


        過去幾次上課,他都表現得不錯,但是今天卻不太理想,往往一個題目要想半天,我都得低下頭去看他的眼睛有沒有閉起來『肚姑』。


     後來我忍不住問他:『你是不是想睡覺?』


     他說:『我昨天晚上很晚睡。』


     要聽這學生說一句話很難,所以我把握機會問下去


     我說:『為什麼?』


     他說:『我昨天晚上想了很多事情,後來哭了,到很晚才睡   著。』


     我說:『哭?是因為功課?還是跟家人不合?或跟同學相處有問題?』


     他說:『同學。』


     我說:『你很渴望朋友嗎?』


     他說:『對。』


     我說:『媽媽知道你哭嗎?』


     他說:『知道。』


     我說:『媽媽有安慰你嗎?』


     他說:『有。』


     我說:『你想要有朋友,那就多找話題跟他們聊啊!』


     他說:『我不知道要講什麼。』


     我說:『好!你抬起頭看我….對啦就是這樣,喔!你好帥喔!現在你把我當成你的同學,來!開始練習問我問題


     學生抬起頭,看我看不到三秒鐘,頭又低下去了。


     我急著說:『問啊!隨便問我甚麼問題都好啊….


     學生低著頭沮喪的說:『我問不出來


     我說:『你可以問我幾歲啦?問我住哪?問我退休後幹嘛?問啊!』


     我急著聽他問我話,等了半天…..


     學生緊張的說:「我問不出來


     唉!小柯柯很想訓練他如何跟人家聊天的,但是完全失敗了,畢竟心理治療不是我的專業,我還是繼續當我的『數學』老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