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以前,我晚上都會看八點檔的連續劇,例如『庭院深深』、『秋水長天』『梨花淚』『楚留香』等等。直到女兒上小學,老公就不准我再看連續劇了。他的理由很簡單:一個晚上看完連續劇,女兒就要上床睡覺了,根本沒有時間好好跟小孩子相處!小柯柯也認同老公的看法,於是我們家就從此不再看連續劇了。大家趨之若鶩的『大長今』、『白色巨塔』…..我都只能瞪著眼睛、吞著口水聽人家討論劇情,心中當然有些許的動心跟遺憾。


        暑假期間,其實是已經退休了,有一次無意間看到播放韓劇『媳婦的全盛時期』,那是齣我最喜歡看的喜劇片,裡面沒有壞人,看起來沒有好人被欺負被陷害的『壓力』;裡面的人物很寫實,在家裡就穿拖鞋,或赤腳在地板上走等等,不像我們的連續劇,演員在家裡還濃妝豔抹,穿著高跟鞋在自家客廳裡走來走去….更棒的是,這韓劇在下午都會重播,於是我沒有理由不去看它!


        好不容易看完『媳婦的全盛時期』,接下來預告片是那種罵來罵去的片子『愛也好恨也好』,而且要從頭看起,說真的我還真沒耐心去看,因此就乖乖的關機。


        前一陣子回婆家,婆婆剛好在看連續劇『愛也好恨也好』,已經演到八十幾集了,她邊看邊將劇情告訴我,於是我『理解力超強』,馬上進入情況,回到家又開始我的看連續劇生涯。


        我們家的『家教』甚嚴,老公不喜歡我看連續劇,只喜歡我跟他一起看談話性節目,我呢?『相忍為家』,只好在隔天下午看重播…..


       上星期跟老姐去新社賞花,我知道當天的重播無法看到,於是前一晚,趁老公洗澡刷牙的空檔『偷看』了一下,正巧看到最精采的片段!隔天在國光號上跟老姐談到『愛也好恨也好』劇情,老姐說她昨晚沒看,於是我極為興奮的為她描述那最精采的片段。接下來,老姐說她一大早看重播,正巧接到下一段,所以換成她幫我完成沒看到的部分。三八姊妹花在車上談得不亦樂乎,轉頭一看老公,睡得頻頻點頭,他那知看連續劇的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