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三是我的『公』訂例假日,老公特准我回景美大哥家陪老爸打牌。


    早上八點多我就匆匆出門,搭乘611公車,穿過信義計畫區,左轉基隆路,再左轉辛亥路,在興隆路口下車。一下車馬上call 老姐:出門嘍…..老姐連忙下樓,按了二哥家門鈴,於是牌搭子迅速就位!


        到了大哥家,我們直奔老爸的高級套房。只見老爸坐著『董事長椅』,兩腳擱在床上,帶著耳機入神的看著他的『二次大戰影集』。我們有的拉手,有的抬腳,簇擁著老爸出來打牌,可是老爸近來不耐坐,搖搖手說:我今天不想玩,你們去『戰』就好!於是大嫂頂替老爸,我們的方城廝殺之戰開打起來…….


        說起我們的遊戲規則是這樣的:每人先發500元籌碼, 30元為底,另外以10元添加。如果500元輸光了,若再輸錢都不用付,聽說這叫『逛花園』。如果贏錢了,還可以敗部復活。最後結算時更人性化,贏錢的人不計零頭,例如最後籌碼剩590元跟410元的人都不算輸贏;剩360元的人算輸100元。所以每次輸贏金額都不會很大。


        最重要的是贏的錢都要繳庫當『謝輸宴』的基金,我們累積到一定的金額就全部總動員出去大吃一頓。只是輸贏的金額不大,我們的基金累積得極為緩慢,今年還沒吃過半次『謝輸宴』勒!


        超快的速度,堆好的牌子一下子又推倒了。我們邊廝殺邊聊天,有時笑有時叫,有時搥足嘆氣那不小心錯丟出去的牌...


        不管玩得有多瘋狂,下午三點半一到,小柯柯一定叫停戰,老姐馬上載我到萬芳捷運站搭車,因為我得趕回家做晚餐去了,否則被老公『休掉』怎麼辦?


        盡職的小柯柯回到家,在廚房飛舞穿梭,不一會兒功夫,熱騰騰的晚餐就上桌了。老公極為滿意,他會用輕柔可愛的音調說:『謝謝馬麻為我們煮豐盛的晚餐!』


寶貝兒子也會跟著說:『謝謝馬麻』,接著老公就認真的跟兒子說:『以後娶老婆要娶像媽媽這麼賢慧的太太』咳咳咳……小柯柯差點給他嗆到


        也許是『公』訂例假日讓我出去紓解壓力,回到家心情特佳,煮起飯來也特別好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