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們在烏日老家長大,那是間日式老房子。客廳約有八個塌塌米大,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供奉了菩薩及安置祖先排位。在牆壁上方掛著祖父及祖母的遺照,每當晚上我們起來要上廁所時都會經過客廳,這時候會覺得阿公及阿嬤對著我們微笑,所以我們都會低著頭迅速的跑過客廳。


        膽小的二哥每次上大號時,都央求我坐在廁所外面跟他作伴,每過一陣子就叫ㄧ次我的名字:你還在嗎?我就得乖乖的說:在!殊不知呆呆的坐在廁所外面有多無聊。


        隨著年齡增長,膽子也跟著越大,只是今天回景美陪老爸,坐在捷運木柵線時,想到前年的ㄧ次『破膽記』不禁莞爾一笑。記得那天老姊從台中載我回台北,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姐姐載我到辛亥站讓我自己搭捷運回家。當時是個略有寒意的夜晚,辛亥站只有我一個人在等車,心想:沒關係,等ㄧ下車子就來了,上了車馬上就可到家了!


        等阿等的,車子終於來了,我上了最後的一節個車廂,一看!媽咪啊,整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我不安的坐下來,更恐怖的是車子就慢慢的進入辛亥隧道,我偷看了一下四周,只見到玻璃映著我的身影,一些有的沒的恐怖報導、道聽塗說……全部閃進腦海裡,隧道卻這麼長,車子開得又特別慢,整個人就快窒息一般,心裡快速的默念:南摩觀世音菩薩!南摩觀世音菩薩!……


        隧道總算過了,但是恐懼感沒退,於是下定決心到下一站就馬上換車廂!終於車子停了,小柯柯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出車廂,再以更快的速度奔向另ㄧ個車廂。警鈴『嘟嘟嘟』響個不停,原來我用盡吃奶力狂奔,還是差點沒趕上。當我上車時,心跳聲咚咚響,其他乘客投以好奇的眼光,怎麼會有一個滿臉脹紅的婦人倉惶跑上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