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上園藝科一年級數學,發現有一個學生在寫別科作業,我告訴他不可以,結果他老兄 "咚"的一聲把作業丟進抽屜裡,接著拿出外套包住頭之後就趴在桌子上作勢睡覺的樣子,我忍住一肚子火叫他坐起來,過一下子又趴下去。如此被我糾正了好幾次,幽雅的姿態都快亂了陣腳,下課之後當然告訴他的導師Apple,Apple 也覺得才高一新生就如此放肆不處理不行


第二天,Apple帶了那位學生來跟我道歉,我好言告訴他如果好好唸書,以後一定可以考上一所公立大學等等。講完之後,我很開心的說:「好﹗我接受你的道歉﹗」坐在一旁的張老師說:「從頭到尾都是你在說話,學生也沒跟你道歉,你就說接受他的道歉﹗」對耶,我怎麼那麼容易就原諒一個人?怪不得教了30年的書,從來沒有記過一個學生的過,包括一個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