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花甲之年」,蔣勳老師說「花」是代表頭髮花白、眼睛老花;「甲」呢?就是 一甲 子,六十歲啦!


        小柯柯走過「二八年華」,當時十六歲,正在拼命的讀書、考試,一點兒也沒有長大的喜悅。「雙十年華」正值大學,書沒唸好,愛情學分倒修得相當圓滿!


      「三十之年」有了穩定的工作、美滿的家庭,但是每天奔波於工作、家庭、子女教育轉眼之間已經到了退休之年,不覺時間怎會過這麼快速!


       記得姐姐尚未退休前,到學校來尋找編教科書的合作老師,她失落的問我:「我快五十歲了,看起來會不會很老?」當時小柯柯快45歲,安慰姐姐道:「不會啦….」。沒想到….我不但已過五十歲好久又好久,虛歲算來已經61囉!


       我對我們老祖宗的年齡計算方式真的有點意見,為何要有什麼「虛歲」啊?難道懷胎那十個月也要一併計算下去?明明我就還沒滿六十歲啊!


       對!還有三個月,我要抓住五十歲的尾巴!


       鄭重在此宣佈 : 我,現在「只有」五十幾歲!


       ….真悲哀,老了還不認老!


       再過二十年,我可能還在掙扎:人生七十才開始!


       唉!自欺欺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峰稱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